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园区平台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平台“孵化”新业态新经济

2021

/ 03/31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商雅雯 通讯员 倪水 闫民富

手机查看

  “目前,我们已经成型并即将申请专利的成果有4至5项,2项产品已经进行大田试验。”最近,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科技园海洋生物工程实验室在站博士后刘凯正忙于实验室课题的推进工作。作为本地首家海洋生物实验室,他们在养殖尾水处理、海洋生物发酵提取生物助剂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凯直言,实验室的发展离不开园区管理方在各方面给予的帮助。该案例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孵化成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全区像刘凯博士一样,入驻开发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已有789家,正在成为构建创新驱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的“生力军”。

图丨西门子自动化实验室

      良好的环境是企业孵化成长的“土壤”。通过建设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创新要素不断汇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城融合发展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努力的方向。为创新平台孵化模式,开发区优化平台布局,打造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要素孵化链条,通过孵化团队、孵化企业、孵化产业来培育新业态、新经济,目前,全区拥有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平台16家,其中国家级6家,孵化场地总面积60.3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近千家。

图丨古润特新能源公司研发人员进行电池样片处理

      专业化孵化平台成为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支撑。大学科技园“数创谷”已引进重庆誉存大数据、百行智能研究院、斑马云等20多家国内知名新经济企业入驻,成为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高地;跨贸产业创新示范园重点吸纳和培育一批骨干跨境贸易企业在区内集聚发展,打造集跨境贸易综合服务、骨干外贸企业引进培育、跨境贸易人才培养于一体的跨贸创新服务示范平台;东营软件园培育了天元信息、卓智软件等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30余家,已发展成为黄河三角洲最具品牌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信息产业先行区;科达企业加速器着力发展“双清”产业,打造了“瞪羚汇”服务品牌;稀土催化产业园将结合国家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打造稀土催化材料技术领域研发、中试与产业孵化基地,努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催化产业集群。

图丨化学合成实验室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推进软件园、光谷未来城、OVU创客星、大学科技园、科达加速器、工业坊等创新创业载体加快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新经济、新产业培育作出更大贡献。”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琼华表示,同时要加强与北上广深等先进地区孵化器和产业园区的对接联系,链接创新创业资源,探索打造“孵化飞地”,将先进地区创新成果引至开发区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