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园区平台

总投资50亿元 日照高新区2个项目同步开工

2021

/ 01/19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5日,日照市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合作协议,5个港产城融合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38亿元人民币。其中高新区项目2个,分别为日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日照高新科技装备产业园项目。仪式采用视频联动的方式举行,高新区设立2个分会场,区领导张东、孙钰参加主会场活动,滕永茂、夏平、崔久西、王海洲、徐明启分别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现场寒风猎猎、彩旗飘舞,虽然气温稍降,但每个人脸上的热情却洋溢不减,大家在现场共同憧憬着项目的美好未来,挖掘机、运输车蓄势待发,只待一声令下即全力运转。此次开工的两个项目,均由山东港口产城融合集团与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规划建设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示范产业园区。园区植入科技研发、文化创意、产业配套、产业集成及城市配套等功能复合的港产城融合模式,致力打造成日照市具有新生态、新生活、新产业于一体的港产城融合示范先行区。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全自动化立体低温、恒温冷藏库集群,在丰富传统加工、仓储业务的同时,植入跨境电商、中央厨房等业态,建成集水产品和农副产品的研发、加工、仓储、出口、检验、贸易、金融于一体的现代冷链综合服务中心,助力日照市打造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冷链产业集群”和“生活资料分拨基地”。

  今年,日照高新区将项目建设当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棋”,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一个产业一个专业园区”的思路,加快推进应急医疗器械、数字创意产业等10个专业园区建设,抓好普拉沃夫、华翼蓝天、蓝海彤翔等41个、总投资126.2亿元的新落地项目,以及优视实业中捷航空、高值医疗、新发地等26个、总投资159.9亿元的续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态、做大经济总量,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初审编辑:王宣淞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