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省科技厅赴日喀则市开展智力援助“送教上门”培训活动

2023

/ 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等工作部署要求,9月24日—28日,由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广选带队,组织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高校院所的6名专家赴日喀则市开展智力援助“送教上门”培训活动,推进鲁藏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

  智力援助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26日,省科技厅与日喀则市科技局共同举办了“送教上门”智力援助培训班开班仪式,杜广选副院长和日喀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贡桑分别致辞。

  杜广选在致辞中表示,对口支援西藏是山东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从长期的交流经验看,山东有科研、技术、产业、人才优势,日喀则有区位、政策、资源优势,两地之间科技与人才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山东省科技厅愿与日喀则市科技局一道,健全完善智力援助常态化机制,不断加大创新政策、平台基地、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为日喀则市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贡桑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山东省科技厅聚焦日喀什所急所缺所需,连续五年选派专家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科技项目管理、种养殖技术等方面开展 “送教上门”培训,不仅提升了本土科技人员素质能力,也深化了鲁藏两地之间的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

  有关专家开展集中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模式进行,我省专家分别围绕桥梁检测、文旅开发、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中医诊断、畜牧养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领域开展了集中培训授课,来自日喀则市交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文创园区入园企业负责人以及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不仅开阔了思路视野,也帮助解答了许多实际问题,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

  有关专家深入园区基地、重点企业现场调研指导

  培训期间,有关专家还走进神猴药业公司、长所乡青稞种植基地以及农业机械合作社等开展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深入调研日喀则地区的农业发展现状及创新需求,并就下步双方共同推进藏医药产业化、盐碱地综合治理、娟姗牛良种选育等领域达成初步意向。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