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山东好成果 科技新动能”重大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济南举办

2023

/ 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 记者张龙 李佳洋报道

  9月25日,“山东好成果 科技新动能”重大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旨在为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拓宽对接通道,为各领域专家、企业家、投资人搭建技术交易“双向奔赴”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金融资本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恺龙主持开幕仪式。

  活动采取“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模式,从山东省重大科技成果中筛选出8项优质成果现场路演,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现代海洋、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吸引了省内外150余家基层科技主管部门、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参加。成果持有人现场介绍科技成果创新点和商业化前景,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面对面提问交流,供需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省科技厅后续将围绕这些意向,通过山东科技大市场,组织法律、财务、投融资、贷款等方面优质机构持续跟进,为成果转化落地提供全链条最优质服务,对转化效果好的通过成果转化项目予以跟进支持。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部分“山东好成果”展示,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成效。

  刘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带动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不断提高,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日趋完善,创新策源地不断涌现并发展壮大,科技创新整体效能稳步提升,涌现出一大批优质科技成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路演活动为契机,在省科技厅指导下,围绕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打造高能级科技要素市场,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更多优质成果在省内落地,助力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梁恺龙介绍了“山东好成果”征集发布工作情况。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省科技厅致力将“山东好成果”打造成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引擎”,面向全社会常态化征集重大科技成果,按照成果类型建立省重大科技成果库。根据科技成果属性、行业领域特性等差异,每月遴选取得最新进展和重大突破的成果,定期开展成果对接路演活动,每年评选产生10项左右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并发布年度榜单。截至目前,共面向全省征集科技成果356项,其中基础研究成果35项、技术攻关成果241项、重大应用成果80项。

  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指导,省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