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座谈会在济南举行

2023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7月1日上午,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支持下,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魏长民,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广选主持会议。

魏长民对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建设一流特色新型智库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提升创新引领力,努力在基础研究、咨政建言、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二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力量,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对策研究,推出更多服务发展、推动实践的精品力作;三要不断提升人才驱动力,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发现和培养更多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集聚优秀人才潜心研究、协同攻关,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刘峰代表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介绍了智库设立背景、发展定位、总体框架,以及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12名专家被聘为智库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顾问。刘峰表示,将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为契机,聚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强化与省内外高端智库战略合作与交流,力争用5年时间,将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为极具科技创新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

作为智库的重要研究成果,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发布。报告显示,全省科技创新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三大经济圈综合创新能力稳步增强,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沿黄九市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基础研究经费、技术合同成交额、高新技术企业数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科技创新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赋能作用更加凸显。下一步,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开展年度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工作,加强高水平合作研究,充分发挥智库支撑服务职能,助力全省及各市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相关处室以及16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