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传递科技力量 童心共筑航天梦 省创发院联合省科技馆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

2023

/ 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省创发院联合省科技馆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济南正丰社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欢乐的航天科技体验。

  从火箭的起源到神舟十六号飞船,科普老师娓娓道来,孩子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孩子都按照自己的梦想亲手制作个性“火箭”,从尾翼安装到配重平衡,一百多枚承载着孩子航天梦想的“气球火箭”同时发射,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一颗颗航天梦的种子悄悄萌芽。

  “我的火箭可以保护祖国!”“我要建神舟一百号飞船!”……活动中,精心设计的科普课程和互动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和争当科学家的热情,真正把弘扬创新精神、传递科技力量、播撒科技种子的使命任务落到了实处,受到社区和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可。为进一步推进科普活动常态化开展,省创发院及省科技馆相关同志还受聘成为正丰社区幼儿园校外科普辅导员。

  下一步,省创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业务特点,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在新征程上奋力拼搏,为我省科技事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