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献良策 解难题 建新功 | 省科技厅赴沂南县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双联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

2023

/ 05/1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讯

  为深化“双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5月15日至16日,省科技厅组织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赴临沂市沂南县枣林庄村开展主题教育“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暨“党建引领聚合力 双联共建促发展”活动。活动邀请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参加。

  在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大家通过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视频资料等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党领导的第一个省级抗日民主政权产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枣林庄村委,党支部书记李书勋代表村集体接受省科技厅捐赠的15吨化肥和农用物资。座谈交流会上,省科技厅一行向村委赠送了主题教育学习教材,开展了主题教育宣讲,并围绕双联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和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就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和枣林庄农业示范园区找水打井工作进行现场对接,实地考察了农业示范园区和加工车间建设情况。

  在科技惠企政策宣讲会上,省创发院产业中心副主任张大瑞围绕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引育、创新券补助等科技惠企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对企业疑问一一解答,并向参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汇编》,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为”志愿服务宗旨,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科技政策、实现创新发展。随后,省科技厅一行赴山东青果食品公司、双创科技园、鲁颖电子、山东省舜天化工等企业实地调研。

  通过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科技部门优势,邀请专家学者扎根一线,为群众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研和联建活动,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为提高县域创新能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科技力量。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