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鲁科融”科创融资路演行动成功启动!

2023

/ 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婷婷 济南报道

  “科技金融 赋能创新”2月16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鲁科融”科创融资路演行动暨首场路演活动在济南科创金融中心启动。

  金融是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桥梁,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现代金融的保驾护航。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李培林在活动上提到,“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积极探索具有山东特色的金融支持创新路径,初步形成了以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股权投资、上市培育为主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进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培育和产业集群拉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投放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85.89亿元,2017年以来累计投放473.7亿元,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5000家;为450余企业提供贷款贴息3400余万元,有力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助力渡过疫情难关;累计遴选61家科技型企业以股权投资形式支持近13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超过24亿元。通过“产业信任+科技增信”模式,首创建设“山东省科技金融增信平台”,以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评价指标,为科技型企业获取融资提供信用增进服务,推动达成信用贷款额度7.69亿元。
  记者了解到“科创融资路演”是“鲁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政府搭台,汇集各方优质资源,降低信息不对称,弥补市场短板,是优化科技金融资源配置,完善我省多元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尝试。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与各方密切合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支持保障,助力优化提升科技金融生态。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集合“鲁科贷”、“鲁科投”、“鲁科保”、“科创融资路演”的山东科技金融生态会更加完善,将逐步发展为具有山东特色的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在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赋能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方面肯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亚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