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山东省成功举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题中国创新挑战赛

2022

/ 12/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2月21日,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获奖挑战方代表一番质朴而恳切的参赛感言话音甫落,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东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赛(简称“大赛”)最后一项主体赛程——现场赛即告结束,标志着历时近五个月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入围现场赛的13个挑战方战队,经过线上“擂台赛”半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鸟类多样性信息监测研究团队等6队笑到了最后,将大赛最高奖——优胜挑战者奖纳入囊中。

  大赛现场赛评审环节设置5个固定评委席,由技术专家和投资(财务)专家组成,另外,特设1个流动评委席,6个需求方(企业)各选派1名代表参加评审,对各自需求所对应的解决方案评分拥有“一锤定音”的话语权,鲜明凸显了“企业出题,众人揭榜,答必所问,合作共赢”的办赛特色。该赛制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突出企业主导科技成果转化的定位。

  现场赛前举行了启动仪式,东营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王新俊致辞并宣布现场赛正式启动,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常胜致欢迎辞。赛后的赛果通报会上,揭晓了优秀挑战者奖7项,获奖团队(院所)与需求方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评审专家代表就参赛项目表现作了中肯的点评;需求方、挑战方代表发表了参赛感言;另公布了创新奖36项,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个人奖若干。现场赛邀请了公证机构全程公证监督,并全程录像。

  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东营市和山东省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这是东营市首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也是山东省首次承办区域发展类的中国创新挑战赛专题赛,所导入的围绕企业真实技术创新需求开展成果对接转化活动的新模式,得以在更大范围内落地生根。本场赛事围绕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黄河东流入海,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通过“揭榜比拼+科研悬赏”的方式,面向山东省16市的重点产业领域特别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产业领域,公开征集并发布了三批共115项技术创新需求,收到经专家评估合格的技术解决方案76项,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供需对接活动近600场,解决或初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13个,意向合作签约金额近2000万元。

  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山东省科技厅、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东营市科技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市金石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胜利创新孵化器协办,大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共同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营市科技局。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各团队自开赛以来通力合作、激情付出,先后克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初次承办学习任务繁重、办赛资源紧张等多重困难,有力保障了大赛的规范顺畅运行。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力量踊跃参与,“学习强国”东营学习平台、东营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东营光谷未来城、东营市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支持,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智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山东)有限公司、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