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全省科研单位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2

/ 09/25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9月24日,山东省科研单位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全力推动山东省科研单位人才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强调,科研单位要坚决把党管人才的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党委(党组)书记亲自靠上抓,建立健全人才工作协调机制,配强人才工作力量,构建具有各单位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要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引育顶尖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优秀海外人才。要深化改革创新,布局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承担全国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等改革试点任务,深入推进省属科研单位“五权下放”改革,聚焦市场需求搞科研,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高度关注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深化减表、信息共享等减负行动,完善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及时解决人才所思所盼。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崂山实验室、山东能源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等6家单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有关人才工作经验做法。

  中央驻鲁和省属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部分新型研发机构及16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