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2022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颁奖大会在威海召开

2022

/ 08/26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8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2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颁奖大会在威海召开。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威海市副市长孙付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联合主办。大赛组织实施中,各级科技部门、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各市广泛动员,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各市承办现场晋级活动积极踊跃,共有7市10个单位提出承办申请,由济南、烟台、东营、济宁、威海等5市具体承办。今年报名参赛企业近1500家,较去年增长36%,创历年之最。大赛经过网评初选,入围现场晋级项目560个。项目既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又新增突显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数字经济强基两大技术创新方向。本届创新竞技活动按领域集中竞技、同台展示,现场晋级环节通过“背对背”评审方式进行,邀请纪检部门及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整个活动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选拔,最终评选出了“科创之星”与优秀企业和团队。

  会议通过“云颁奖”与现场颁奖结合方式为获得“科创之星”荣誉称号的68家参赛企业和团队颁奖,现场为威海市、济南市、淄博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日照市等8市科技局颁发“优秀组织奖”。

  许勃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的一部分,从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通过以赛代评、现场公开路演、当场宣布成绩等公开透明形式,遴选优秀企业和团队,引导各类社会资源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已成为我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6年来,共有95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及省内外团队参赛,打造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特色品牌。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创新竞技行动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发挥好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作用,聚集各类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配套措施。

  孙付春在致辞中指出,自2017年起威海已承办过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海洋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五届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报名参赛企业(团队)累计突破1500家,其中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企业(团队)近300家、资金总额近63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集聚了一大批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威海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加速集聚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优质创新资源,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会上,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分别与山东中天宇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协议。威海智慧谷产业园、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做创新创业资源推介。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今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圆满落下帷幕。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市科技局、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各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银行、投融资机构及获奖企业(团队)、专家评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山东科技云讲堂等平台直播,共有近10万人次线上观看。(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