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2022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在济南启动

2022

/ 08/21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8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2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题现场晋级启动仪式在济南章丘举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未来一周时间内,现场晋级将在济南、烟台、东营、济宁、威海等5市举行,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领域和数字经济强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两个专题展开,560家企业和团队将分别在各领域现场同台竞技展示。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等7家部门(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设中小企业赛和团队赛,今年的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在7大技术领域设置基础上,在现场晋级环节围绕数字经济强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方向增设2个专题赛,旨在提升我省数字强省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创新支撑能力。

  本届大赛共有1496个单位(团队)报名,经资格审查、网上初选,共有560个项目入围现场晋级赛。其中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领域82个项目入围。现场晋级评审环节采用“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现场“背对背”评审、当场亮分形式进行。每个领域按照参加本阶段企业(团队)数量40%左右的比例确定最终晋级胜出企业(团队)数量,专题赛现场晋级胜出数量不设比例。

  各竞技领域现场晋级胜出的初创组企业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补助支持,成长组企业最高30万元的补助支持。其中对晋级国赛并获取国赛优秀企业的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支持;建设银行根据信贷政策,对优胜企业配置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授信支持等系列政策和服务。优胜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赛后一年内在山东注册成立企业的,可获得最高1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补助支持。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2012年启动,今年是第十一届。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的赛事,自2017年组织实施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引导下市场机制有效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山东路径。5年来,大赛共吸引近8000家企业(团队)参赛,省级财政扶持资金达3.4亿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00多家,50余家银行为1300家企业提供贷款74亿元,近百家企业与创投机构达成投资协议,吸引创投资金17亿元,极大推进了我省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

  仪式上,山东同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甦源能源(济南)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合作以绿色金融业务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协议;与山东鲁供丰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合作以金融手段支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服务黄河流域农业及配套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