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2022年山东省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现场晋级在烟台拉开帷幕

2022

/ 08/21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8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2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在烟台高新区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促进技术要素与资本要素融合发展,是省科技厅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烟台承办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共有102家企业和团队参赛。现场晋级环节为“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采用现场“背对背”评审、当场亮分形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作为工业大省,装备制造业是我省的优势产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推动我省工业增长的重要动力。“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创新“技术+创投”评审模式和“以赛代评”项目遴选机制,聚焦创新发展全链条,为参赛企业提供普惠性政策支持、创投机构推荐和银行对接交流等各环节服务,共同推动企业成长壮大和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我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创新竞技行动计划”自2017年组织实施以来,全省共有8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及省内外团队参赛,省级财政扶持资金达3.4亿元,30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者的好评。

  2017年以来,烟台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共有156个胜出企业和团队获得省级补助经费支持3028万元,全市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从2017年856家增长至2021年的2861家,年均增长32.5%;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7年的453家增至2021年的1542家,年均增长36%;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从46.84%增长到62.1%,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26家高新技术企业跻身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200家行列。全市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持续壮大,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持续涌现、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