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空天信息产业链投融资论坛在济南举办

2022

/ 08/19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8月18日,2022年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空天信息产业链投融资分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此次分论坛由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以 “资本发力、产业振兴”为主题,汇聚来自空天信息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和行业代表,一起研讨产业投资热点,展示创新成果,共同推动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波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北京证券交易所、中科星图、北京博鹰通航科技、北京国电高科科技、云端领航等与会嘉宾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空天信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就如何加强创投与产业对接,进行资本与产业层面融合等话题展开讨论。演讲中,承办方负责人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国科中心发展模式、投资及“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北京证券交易所专家结合深化新三板改革,解读了北交所相关政策;中科星图代表分享了首家空天信息领域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功上市经验;北京博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无人机智能生态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打造卫星物联网龙头企业角度出发,阐释了开拓行业发展的新价值;云端领航公司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项目。

  在圆桌对话环节,九天微星、国化投资、山东同科晟华、国知智慧基金、日照银行济南分行等与会企业代表,就空天信息全产业链的投资热点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度讨论。

  论坛上,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与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光惠(上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雷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深圳市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与西伯瀚(上海)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据介绍,2022年空天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主论坛和商业航天、低空产业、航空遥感与临近空间、空天信息应用、空天信息产业链投融资等5个学术分论坛组成。

  进入新时代,积蓄几代人心血的中国空天信息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泉城济南抢抓机遇,超前布局、快步疾行,打造空天信息产业链、致力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作为空天信息产业链投融资分论坛的承办单位,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服务地方经济”为战略目标,打造从项目培育、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再到产业链整合的完整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筛选体系,助力济南乃至山东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