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2022年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济南举办

2022

/ 08/13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8月13日,2022年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济南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出席决赛并致辞。来自省内各行各业的60名选手同台比拼,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2名,山东省教育厅等10家部门和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被聘为山东省科普讲解团成员。

  本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承办。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内容涵盖双碳战略、环境保护、人口健康、创新方法、先进技术、自然保护、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生活常识、天文、地理、化学等领域。大赛采用预赛线下评审、半决赛自主命题、决赛“线下评审+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据了解,本届大赛于5月26日正式启动后,经各省直部门、市科技局及市科协等单位推荐,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152名科普工作者与爱好者踊跃报名,通过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60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并选拔出3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测试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科学奥妙,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科学与文化融合的科普盛宴。比赛期间,大赛还通过观众现场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奖”2名。

  据悉,山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作为山东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是目前山东省内科普领域覆盖范围广、赛事规格高、群众基础性强的科普赛事。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为公众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科普知识的平台,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