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创新创业 共同体验——“科创畅融”上市规划与股权融资培训会在济举行

2022

/ 07/24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为加快打造全国创新联合体齐鲁样板,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7月23日,创新创业 共同体验——“科创畅融”上市规划与股权融资培训会在济南举行。

  培训会上,深交所·资本界总经理李蒙现场对国内外资本市场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产业链融资招商案例鼓励创新创业共同体企业深度了解资本市场。国鼎投资控股董事长董化春就企业上市与规划方面,详细讲解了上市地点选择与上市方法以及如何高效规划上市路线图。山东文衡科技股份董事长夏傲福现场对科技惠企政策进行了专业解读,并分享了基于科技项目全流程管理思维的科技创新管理方法。山东文衡投资总经理荆一从股权融资流程与策略等方面,鼓励创新创业共同体通过合作共建、股权融资等方式引进高技术企业和产业链必需的特色科技型企业,助力创新创业共同体产业集群规模化。

  为强化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培训会现场还进行了问卷调研。参会共同体负责人表示收获颇丰,并在问卷上写下参会所感所想。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科技金融服务工作,在科技信贷、股权投资、平台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约80亿元,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1500余家。今年,围绕十强产业,山东面向全省征集427家企业和13个高新区(平台)金融需求共计280亿元,形成了山东省科技金融“一体两翼”行动金融需求清单。山东把产业认定作为市场检验重要内容,探索“产业信任+科技增信”模式。创新创业共同体对达成深度合作的企业予以产业链认可,推荐至山东省科技金融增信平台,增信平台收集企业各类数据,进行多维评判,产生授信区间,银行、社会资本、产业基金等金融机构认同增信结果并提供“无担保无质押”融资,吸引各类金融资本流向科技型中小企业。

  山东省“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是深度集聚众多创新要素资源,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多链融合的重大创新载体,是企业牵头凝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机构、社会服务组织,融产业共性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上市培育、人才引育、产业集群提升为一体的重大创新联合体。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共同探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为优化科技投入结构,拓展社会投入科技创新渠道,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升金融支撑科技创新的精准性和可持续性,形成多元化科技投入格局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联盟主办,山东省数据要素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生物诊断分析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度元信息科技、山东合盈增信数据服务、济南科金园区承办,来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金融机构等单位50余人现场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