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要闻

省科技厅代表全省科技部门做出四个承诺:当好科研单位、科研人员最强依靠、最强后盾

2022

/ 01/21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月20日,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代表省科技厅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科技部门是科研单位、科研人员的娘家。如果说科研单位、科研人员是一颗又一颗的大树,那科技部门就是沃土,科研单位、科研人员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很不容易。他们在流汗、在拼搏,科技部门必须当好最强依靠、最强后盾,尊重他们、爱护他们、支持他们,让他们放手去干、放心去闯、放胆去拼。省科技厅代表全省科技部门做出四个承诺:

  一是做到科技部门与科研单位、科研人员之间沟通“零距离”。在线上,优化“科技云平台”和门户网站,确保科研单位、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科技部门都能第一时间听得到、看得到。在线下,增强服务广泛性,拓展网格化的服务触角,不断扩大服务范围。

  二是做到解决问题“零停滞”。围绕科研单位、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研究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科研单位、科研人员舒心、放心地开展学术研究。

  三是做到落实科技政策“零障碍”。全面加强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切实提升科技政策传播力。充分使用大数据手段,主动推送政策和资金给符合条件的科研单位,确保科技政策应享尽享。深入开展科技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从严惩处。

  四是做到对科技不端行为“零容忍”。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对于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伪造试验数据,套取财政经费等不端行为,将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依法予以严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