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图片

2022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济南举办

2022

/ 09/21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9月20日,2022中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济南举办。大会以“科创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济南和慕尼黑设两个主会场,邀请两国科学技术界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对话。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大会并致辞

  多年来,山东同德国在联合研发、共建平台、科技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在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正向纵深推进。山东与德国产业互补性强、契合点多,深化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

  德国史太白智能制造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艾瑞克·莫斯卡瓦,莱布尼茨协会副主席、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马蒂亚斯·贝勒,弗劳恩霍夫电子纳米系统研究所所长哈拉德·库恩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大会并致辞推介。他们表示,相信此次大会将会成为中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中国,期待未来双方成为科技与产业合作的重要伙伴。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艾瑞克·莫斯卡瓦先生共同为史太白(山东·慕尼黑)智能制造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青岛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士玉作主题推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图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德国海洋集团、亚琛联合科技公司、巴伐利亚教育与数字化研究院、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德国AIT集团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现场发布了首批对德科技创新合作技术与成果46项,并展示了德国资源对接60余家机构。中德双方10位科技界专家进行了技术推介。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国史太白公司、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