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图片

省科技厅与临沂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

/ 11/19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同推进省、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省科技厅与临沂市人民政府在临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主持签约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唐波在致辞中代表省科技厅向临沂市长期以来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临沂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都持续快速增长,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临沂市充分发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坚持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科学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持续深化科技改革攻坚,加速汇聚优势创新资源,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坚持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区域创新中心城市,进一步加强与鲁南经济圈其他三市的沟通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产业联动、分工协作等方式,推动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利用厅市会商机制,推动合作议题深入落实,实现厅市同频共振,推动科技创新体系不断优化提升,为全省科技创新打造临沂样板。

  王安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临沂市始终把创新摆上核心地位,坚持投入先行、企业主导、平台为王、人才制胜,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下一步,临沂市委、市政府将对照协议要求,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推进措施,加快攻克一批创新技术、搭建一批创新平台、壮大一批创新企业、引育一批创新人才,推动协议落实落地。恳请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关心临沂、支持临沂,在政策制定、项目安排、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助推临沂加快“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

  活动期间,唐波先后到金锣水务有限公司、山东晟昌新材料公司、山东新港企业集团、山东顺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奔腾激光科技(山东)公司、路运港智慧物流装备产业园、春光科技集团公司、山东龙立电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了重大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北斗新动能应用示范项目、“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实施以及企业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临沂市相关部门及兰山区、经开区、罗庄区、高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