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图片

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2020

/ 12/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5日,山东省科技厅在济南召开“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所长谭蔚泓等院士、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经充分讨论,认为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布局合理、重点建设任务突出、工作计划方案合理可行。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论证,并在人才培养、国际国内合作、平台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

  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永红作了“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的专题汇报。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并讲话。

  孙斌向专家组院士教授对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济南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根据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会同省科技厅完善好建设方案,抓好工作落实,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政策条件,为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于书良对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组建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表示祝贺。并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济南市,根据院士、专家们在山东省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引进、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组建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负责同志、济南市科技局领导同志和“李兰娟院士团队”科研人员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