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企业

新华青岛50指数22日正式发布 当好资本市场“指挥棒”引导资金流向

2022

/ 06/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22日举行的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上,新华青岛50指数(代码989011,以下简称青岛50指数)正式发布。指数以青岛辖区为核心,重点选择青岛当地流动性好、盈利能力高且兼具成长性的实体领域上市企业作为样本股,旨在全方位衡量青岛在新战略和新要求背景下当地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为关注青岛的投资者提供业绩参考和投资标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青岛50指数选择2018年12月28日作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指数入选的成分股中,既包含海尔智家、海信视像这样的家电巨头,也包含了青岛啤酒、普洛药业、天能重工等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及新能源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全面反映青岛核心行业对于青岛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也体现了行业内龙头企业带动整体行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规模效应。

  指数运行结果显示,自基期以来,指数累计收益水平超越基准指数,截至2022年5月,指数累计收益约为110.02%,年化收益率为25.40%,高于同期沪深300的9.81%;年化波动率为24.99%,略高于沪深300指数的20.91%;夏普比率达0.93,显著高于沪深300指数的0.37,体现出较强的收益性。

1655884712731.png

  青岛50指数与基准指数收益率对比

  作为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青岛身负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作用。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青岛市GDP达1.4万亿元,位居山东省首位,全国第十三位,较上年增长8.3%,经济活力不断提升,投资价值持续显现。指数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指挥棒,能够通过引领资金流向,引导投资者关注青岛市经济发展和上市公司成长。

GsdfshC007057_20220622_CBMSN0A002.png

  青岛50指数与基准指数收益情况分析(截至2022.5)

  青岛50指数由新华指数负责策略研发和发布。指数编制过程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予支持和帮助。为体现金融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路,青岛50指数剔除金融业企业个股,重点关注青岛市实体经济建设,通过设置盈利能力因子、成长因子、营收质量因子以及流动性因子,全面筛选优质企业形成指数,将进一步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业内专家表示,青岛50指数囊括青岛区域内实体经济领域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通过公开透明、市场化、专业化的指数编制方式,反映出区域内企业的发展成果及发展特色,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稀缺性,能够提升青岛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