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企业

院士港里的“新纪元”

2021

/ 11/09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如何建设健康企业?新纪元健康企业小管家告诉您:企业应以员工大健康为中心,立足职业健康,关注职业病防治,遵守国家有关建设项目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一般健康管理、心理健康、健康文化和教育、女职工健康等健康相关领域管理,通过调查分析员工健康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健康企业实施方案,从健全完善健康管理制度、持续改善健康工作环境、优化提升健康服务和管理、营造丰富企业健康文化氛围等多维共建角度,结合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提升全员健康理念、健康素养以及企业整体健康管理水平,实现健康企业的可持续运行、员工身心健康的持续保障……”打开青岛新纪元检测评价有限公司网站,温馨的科普“小贴士”、图文并茂的项目案例、最新的政策法规等一应俱全。自国家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以来,该公司已指导多家企业顺利通过山东省健康企业技术评估。

  坐落于青岛国际院士港的新纪元检测评价有限公司是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以检验检测中心为依托,专注职业卫生检测评价、环境检测、健康企业建设服务、软件开发、宣教培训等业务,深入开展安全环保健康一体化综合技术咨询服务,是集评价、检测、咨询、研发、标准制定等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评价机构。

  占地1400平方米的实验室里,配备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等专业高品质设备,70多位理科“大拿”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都在埋头忙碌着自己的相关业务。“过硬的技术实力、严格的质控审核、精益求精的报告、专家跟踪的周到服务,是新纪元的核心竞争力。”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迪介绍。

  为了在做精、做好各项业务的同时发挥科普作用,新纪元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专业测”上经常发表相关科普知识和案例介绍,进一步推动了职业健康监管等工作的发展。“中毒窒息事故怎样预防?”“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八大粉尘防护措施”“易制毒化学品知识汇总”“典型行业的职业病危害及其防护”“关于职业健康查体,这几点提示必须知晓”“心系健康,诚信天下,作守护健康的卫士—健康企业建设服务纪实录”……相关知识以实例结合问答的形式发布,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浏览,好评如潮。

  新纪元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初衷,就是想借助院士港这个院士创新加速器“特区”,加强与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合作,发挥自身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三位一体功能,对内与加速器内企业形成优势互补,为院士港落地项目提供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技术咨询的有力支撑,助力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和示范园区发展;同时借助技术交流与融合,对外以更加优质高效的专业技术服务客户。

  作为以职业卫生为中心多维发展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新纪元深耕安全健康环保领域多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项目和检测技术。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研发健康企业管理系统平台、智慧实验仪器系统工作平台,构建起健康风险预警和企业健康管理体系,出具的报告精益求精,得到中车、中石化、潍坊特钢、北汽福田等合作企业的一致赞扬。

  眼光向外优化服务流程,刀刃向内提升业务水平,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客观、科学、公正评价服务对象,新纪元手持创新“密钥”,成长为行业佼佼者。现有实用新型专利23项,软件著作7项,作品版权4项,团体标准3项,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技术为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技术。“围绕安全、环境、职业健康的发展需求,未来公司的目标是以标准引领、构建面向新时代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李迪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