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企业

运筹策 守方圆 赛飞特:“智慧+”融汇大安全

2021

/ 09/14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总部位于青岛的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安评、环评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业务覆盖大数据+信息化、安全、环保、职业健康、节能、工程咨询等领域,如今正是风华正茂,刚满20岁。

  2001年,赛飞特初创,后续在省内陆续成立17个办事处;

  2005年,业务拓展至工程咨询领域;

  2007年,进入环保领域,做大省内安评业务;

  2009年,成立山东赛飞特集团,开始集团化、规模化发展;

  2010年,做大全国业务,陆续在全国成立13个分公司和办事处;

  2014年,拓展职评业务,多评合一;

  2016年,向互联网+转型;

  2018年,列入青岛品牌培育计划;

  2019年,成立风险防控技术研究院;

  2021年,列入山东省服务业高端培育品牌。

  回溯赛飞特的发展历程,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的同时,每一次转型升级、多方面拓展业务,都伴随着敢为人先的尝试与技术创新。

  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谋略、决策和耕耘。赛飞特快速成长的背后,母女两代企业家的引领功不可没。

  2001年,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创办赛飞特工程技术公司时,窦苏娅47岁,恰逢安全评价向社会放开,允许民营企业进入,她毅然买断工龄创业。

  2013年,80后企业家李迪从母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同时也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赛飞特源自英文SAFETY(安全),取其谐音,‘运筹策、守方圆’是我们的口号,围绕安全、环保运筹帷幄,守住安全质量底线。”李迪与母亲有着相同的坚毅与沉稳,母女俩一脉相承,带领赛飞特不断创新突破,拓展一个又一个新的平台,将其逐步发展为覆盖安全应急、节能环保、职业健康、检测分析、软件开发、宣教培训六大领域,为客户提供高端咨询和信息化服务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

  “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

  深耕安全领域20年来,赛飞特在安全评价资质基础上,开辟了化工、石化、医药、冶金、机电等行业,而且均为甲级资质。形成以风险预警、应急预案、应急指挥集成系统,及应急能力评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城市区域风险评估、隐患排查与安全应急规划等组成的业务体系,以专业的服务为合作企业带来环保、安全、节能绩效的提升,与中石油、中国铝业、神华集团、中国中车、青岛港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开发的安全环保预警平台、数据应用与决策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可视化平台四大平台,为赛飞特“智慧+”业务模式提供了点、线、面、体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行业发展的方向加大了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李迪表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赛飞特形成了一支由370名复合型人才组成的团队,其中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安全评价师203人,高工、工程师170人。主持起草了《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导则》《高层建筑应急能力评估办法》《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导则》《临沂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规范》等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在防灾减灾领域先后形成《突发事件与灾害风险专题图制作数据建库管理系统》《综合应急管理系统》《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采集与数据交换管理系统》等53件软件著作、23项发明专利、119项注册商标;先后编制出版了《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原理》《环境监测技术》《水工结构工程研究》等书籍。

  如今,下辖31个子公司、分公司的赛飞特集团服务区域涵盖西藏、内蒙古、宁夏、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江苏及天津、北京等省市;智慧应急领域解决方案由单一的企业安全服务项目向区域风险、城市大安全评估与技术服务转变;构建起面向新时代应急管理的智库服务,进入了国家和省市应急管理部门视野,是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理事单位、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理事会员,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不断贡献着专业力量。(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