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服务

日照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实行共担原则

2021

/ 01/14
来源:

作者:

牟奕霖

手机查看

  1月4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对日照科技金融政策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目前,“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制约日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突出难题。

  为促进日照科技和金融深度结合,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于去年8月和9月先后制定出台了《日照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和《日照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分别设立了相应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

  据介绍,贷款风险补偿实行省、市、区县(园区)、银行共担原则。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比例为:合作银行承担坏账损失的30%,省风险补偿金承担35%,市风险补偿金承担20%,区县(园区)承担15%。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比例为:合作银行承担坏账损失的35%,省风险补偿金承担40%,市风险补偿金承担10%,区县(园区)承担15%。

  支持的贷款对象为在日照行政区域内注册,进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的企业。

  合作银行弄虚作假或与企业合谋套取风险补偿资金的,一经查实,除收回有关资金、取消合作资格外,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向社会通报。

  目前,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日照银行已与省科技厅签署协议;市科技局也在积极推进区县(园区)风险补偿工作;征集了企业贷款需求信息,目前已有13家企业提交资金需求表,贷款需求总额达到1.385亿元。

  2017年,日照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步伐。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同比增长75.5%;预计全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00亿元,同比增长18%以上。成为全省首家开展科技统计调查与监测的地市;引进转化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115项,累计推进招科引技项目近200个;成功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并设立了全省首家新旧动能转换“专利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