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科技服务

2020山东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2020

/ 12/27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12月23日,2020山东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论坛以“新格局、新价值、新动能”为主题,集聚经济、金融、产业、技术领域专家名师、行业翘楚、企业高管、机构学者,全方位、多维度把脉未来风向,直面变局挑战,更好赋能企业、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指导,山东产研博正管理学院、山东产研博正战略研究院、山东产研博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山东省科技服务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山东产研博正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晋蓉分别发表题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重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山东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变局》《风云际会价值驱动》主题演讲,吉林大学汽车学院教授王玉海,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苗伟发表专题演讲,陈晋蓉主持企业家圆桌对话。

  孙殿义指出,山东正在向后工业化快速过渡,山东产业基础较好,农业基础地位扎实,工业门类齐全,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山东高质量发展也面临产业结构亟待调整、产业层次亟待升级、创新能力亟待提升等挑战。孙殿义认为,山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三种路径,即“无中生有”发展前沿产业,“雪中送炭”促进新兴产业壮大、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锦上添花”赋能传统产业。山东产研院重点布局信息与智能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绿色与健康等领域,这也是山东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山东产研院将着力推动这些领域产业技术创新,加快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落地,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陈晋蓉从价值理论与企业实践的角度,分析了企业价值的组成和影响因素,指出新时代企业应树立价值管理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奉行价值管理,改变成长模式,从机会成长转向战略成长,从短期成长转向长期成长,从野蛮成长转向文明成长,从规模成长转向品质成长,真正提升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许思涛在演讲中,就世界经济大环境、中国经济形势、汇率政策、经济政策、新循环经济格局、地缘政治风险等热点话题发表了独特的见解。他建议中国企业家应当充分关注国际环境和国内政策对企业的影响,采取合理应对措施,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在专题演讲环节,王玉海教授与在座企业家共同展望汽车产业发展新技术、新趋势;苗伟董事长关于资源要素供给、流转、配置,从而盘活各类要素支撑新经济发展的演讲令企业家深受启发。在企业家圆桌对话环节,青岛万龙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彦臣,山东深蓝智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华,智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学,济南卓伦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玺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经验和体会。

  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省内企业家代表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