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校院所

61项成果获奖!2020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揭晓

2021

/ 10/11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0月10日,科技发展战略与智库建设论坛暨2020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软科学研究会主办,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及智库单位的近百名软科学研究人员参会,共有61项优秀科技成果获奖。

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张德宽致辞,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葛玉芝到会指导,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评奖委员会鹿林、王泽厚、徐庆光、刘孟德、王世忠、林江海、李延成、齐菲等专家委员参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者、专家学者及各界友人参加典礼共同见证了本次颁奖活动。

会上,山东软科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王世忠任主任做软科学主题报告,山东大学教授王仁卿、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及东营职业学院副书记李广坤作为获奖代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为2020年度“产教融合研究智库专项”结项课题、2021年度“产教融合研究智库专项”立项课题、2021年度“山东产教融合典型案例”以及2021年度“产教融合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

  “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由山东软科学研究会根据《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山东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于2020年5月25日经省科技厅备案通过、获批设立,是面向山东省广大软科学研究人员设立的固定科学技术奖(每年一次)。2020年6月,该奖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山东软科学研究会完善奖励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组织评选机构,建立了全省100多位智库专家组成的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励评审专家库。第一批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启动后,申报有效成果129项,评奖委员会经过分类初选、集中评议及成果审核、认定,最终评选出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10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0项。

  作为立足实践、面向决策的新兴学科群,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奖评审以成果的实践应用与决策咨询成效为主旨,极大调动了我省软科学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为促进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更为我省软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山东软科学研究会是由我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软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省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开展软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的学术团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