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校院所

山东师范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2021

/ 08/25
来源:

山东师范大学网站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山东师范大学91个项目获得资助,直接经费3806万元,资助率25.9%,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16.6%。项目立项数和资助直接经费数均创历年新高,资助率居全省高校前列。

  此次获批项目包括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0项,青年基金50项。其中,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唐波教授申报的“细胞与活体水平上氧化应激信号转导通路关联分子的实时原位成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获批直接经费305万元,也是山东师范大学第6次获批重点类项目。

  按照学部分布,数理科学部21项,化学科学部13项,生命科学部24项,地球科学部1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项,信息科学部12项,管理科学部6项。

  从学院来看,生命科学学院18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17项,地理与环境学院16项,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12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项,商学院7项,数学与统计学院6项,心理学院5项,环境与生态研究院2项。

  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主渠道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近年来,省内外高校都加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竞争态势越来越激烈。在山东师范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各相关单位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该校科学技术处以深入挖掘申报潜力、全面提升申报质量为工作重点,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项目申报阶段,山东师范大学多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和协调会,该校科学技术处周密策划,广泛动员,主动服务,分批次邀请专家召开基金分类辅导报告。各学院在积极动员的基础上,采用院内辅导、校外专家点对面、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多轮论证指导,全面提升申报书质量。申报冲刺阶段,该校科学技术处制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表》,实行个人、学院和学校三轮形式审查,项目申报人按照要求认真、细致地修改申请书,规范申报书内容,学校连续两年保持初审通过率100%,为项目立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