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校院所

中科院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签订印尼海洋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

2021

/ 06/08
来源: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4日,中科院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并签署《印尼海洋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该《意向书》于6月5日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上宣布,海洋生态牧场建设也被列为双方海上合作重要内容,将助力两国合作机制的充实扩容与双边海洋互利合作。

  中国驻印尼使馆科技参赞易凡平、印尼科学院副院长Ocky Karna Radjasa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出席会议并见证《意向书》签署。中国驻印尼使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印尼科学院合作、法律及公共关系局、中科院海洋所及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振宇副局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及疫情期间推动该项目的双方科学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与印尼科学院的整体合作情况,代表中科院对该项目纳入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表示祝贺,并期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海洋生态牧场工程落地,助力中国印尼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

  印尼科学院副院长Ocky Karna Radjasa,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所长Augy Syahailatua,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分别讲话。

  王凡所长总结过去近十年来双方取得的合作研究成果,尤其在疫情期间,中印尼联合航次持续推进并取得了宝贵的科研数据。他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双方会加快推进项目开展,为两国科技友好合作添砖加瓦。李超伦介绍了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历程及拟开展项目的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目标,项目将建立中印尼热带海洋生态牧场示范基地及中印尼联合研究中心,与印尼科学家共同开展海洋牧场环境观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牧场建设和生物资源利用等领域的合作。

  易凡平参赞强调,中印尼两国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两国合作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增长,展现出巨大潜力。祝贺中科院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签订建设海洋牧场合作意向书,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保护海洋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此次签约是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中海上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印尼科学院在海洋领域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