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高校院所

青岛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

/ 05/12
来源:

青岛农业大学

作者:

曲天泽

手机查看

  5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大数据与现代种业高峰论坛暨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副所长钱万强,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天传,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刘新民出席仪式。

  会上,由青岛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发起的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黄三文、于书良、李宝笃、李天传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黄三文受聘研究院名誉院长,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受聘研究院院长。

  刘新民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把研究院作为改革试验特区和创新特区,高标准推进建设工作,在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人员配备、科研资源共享、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为研究院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学校将以研究院为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优势学科水平,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高水平学科交叉平台,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生态+”科教高地。黄三文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研究院相关工作,依托大数据挖掘和利用,探索推动育种模式转变,加快推进农业种业、畜牧种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拼抢农业发展制高点。

  于书良代表山东省科技厅向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所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研究院打造成山东省科教融合的示范样板,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知农爱农优秀人才、推动山东农业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张忠华教授对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做了整体规划介绍。黄三文、基因组所贾耿介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马武军教授、基因组所周永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蔬菜育种的组学之路》《识别疾病并发症模式,照亮个性化营养之路》《小麦品质和产量协同提高的分子机制》《葡萄群体基因组学与育种》的学术报告。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草地农牧业研究中心、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