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地市科技

青岛市高分辨率智能中子照相机项目通过科技评价

2022

/ 01/20
来源:

青岛市科技局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月17-18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重点支持的园区培育计划项目“紧凑型高分辨率中子照相机”,通过了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实现了中子照相智能化,整体技术和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由吴宜灿院士领衔的凤麟核团队研制。凤麟核团队致力于中子理论与技术研究三十余年,在青岛成立的中科超睿(青岛)技术有限公司是开展中子照相无损检测技术发展及产品研发的高科技公司。

  凤麟核团队落地青岛以来,青岛市科技局积极为该团队做好人才政策、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等各项服务保障,帮助协调市卫健委、多家三甲医院承接团队的中子治疗成果,促成吴宜灿院士团队与吴立新院士团队共建海洋国家实验室新能源研发中心等。今年,中科超睿公司获得市科技局一项园区培育计划项目支持。在成果评价会上,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表示,凤麟核在青岛组建了一支高端人才团队,科技成果国际领先、产业化工作卓有成效,青岛市科技局要为科研工作者、科技企业做最谦卑最真诚最高效的服务部门,将持续为凤麟核团队在青岛的发展做好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