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地市科技

济南:“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碳中和北方中心”共建合作意向签署

2021

/ 01/21
来源:

作者:

济科

手机查看

  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济南市政府、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会上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碳中和北方中心(以下简称“北方中心”)战略合作意向。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出席会议并签署合作意向。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作为我国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国家级大气科学综合研究机构,在碳排放核查与评估以及地球系统科学方面具有领先地位与优势。此次三方共建“北方中心”,是深入贯彻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向世界承诺的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以及推进落实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将助力济南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开创中科院与济南市合作项目、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建设的新局面,为济南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科创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三方将依托“北方中心”,以济南市为典型区域,共同建立涵盖碳排放与碳中和监测、评估、认证、决策等方面的方法体系,逐步面向全国开展碳排放评估的相关市场化服务,推动相关绿色科技成果在济南落地转化,建设绿色智慧园区,打造成为山东省地标性碳中和应用成果展示窗口。

初审编辑:王宣淞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