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业科技

省科技特派员济宁芦花鸡产业服务团开展夏季技术服务

2022

/ 05/27
来源:

济宁市科技局

作者:

通讯员 祝士斌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近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济宁市芦花鸡产业服务团全体成员先后到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宁金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夏季技术服务活动,围绕上述企业遇到的问题,详细诊断、把脉开方,全力推动芦花鸡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养殖场出现产蛋率下降的问题,服务团成员孔爱云研究员及时赶到现场并详细了解情况,最后确诊鸡患有输卵管炎,建议饲料中添加适量消炎药,适当增加光照。三天后,产蛋率恢复正常水平。同时,孔爱云研究员还就该场在孵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在标准化林下生态散养基地,服务团专家开展了现场指导。针对夏季来临,温度升高,雨水增多情况,为企业开出了详细“药方”。一是要搞好环境卫生。夏季蚊虫和微生物活动猖獗,雨水较多,粪便和饲料容易发酵,环境容易污染。应每周带鸡消毒2~3次,控制蚊蝇滋生,定期驱除体内寄生虫,保证鸡体健康。二是要防暑降温。夏季气温高,影响鸡的食欲、饲料转化率、产蛋率等生产性能。三是要防止潮湿。夏季多雨,容易造成饲养场地潮湿。要保证林地排水设施完善,排水沟畅通,场内不能存在积水。四是要防止饲料霉变。饲料应存放于干燥、通风处,不能长时间积压。自配饲料应注意添加防霉剂。

  今后,济宁市芦花鸡服务团将持续健全和完善良种繁育、疫病防控、技术服务等体系,不断推动汶上芦花鸡产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