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业科技

79个项目获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

2021

/ 12/27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12月25日,由省科技厅和省工信厅指导、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共79个项目获奖。

  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省工信厅副厅长靖士宽、省社科院副院长韩建文等领导和各地获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记者从颁奖大会上了解到,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业已发展成为山东支柱产业之一,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万亿元,在全省装备制造业占比超过50%,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表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是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据介绍,2021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科技创新奖共有253个项目参评,同比增加33%,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4项。79个获奖项目覆盖中车青岛四方、潍柴重机等大型企业,山东豪迈机械、山东蒂德精机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中科青岛生能、山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具有广泛的技术、行业、区域代表性,又有显著的创新要素和社会经济效益。

  颁奖仪式后,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山东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高新集团、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做了项目推介。(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