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业科技

国科中心协办山东省碳达峰碳中和国际高端技术研讨会并作绿色低碳项目推介

2021

/ 12/03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2月1日,2021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暨碳达峰碳中和国际高端技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承办,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联合协办,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院士、专家与国内专家一起,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成果示范应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聚智泉城,共同谱写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周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山东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优布局、调结构、提能级、促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强化绿色示范引领和项目支撑,培育了一批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在关键技术突破、先进技术示范应用等方面取得快速进步。

  唐波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山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力求解决方案,为加快山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路径,为加快山东能源结构调整提供新借鉴,为加快山东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新思路。希望与会各方借助本次大会进行广泛交流、务实合作,为山东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新智慧。

  周勇表示,近些年,山东高速集团进一步践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致力于多方位、多层次、多路径落实企业发展中的节能减排目标,形成了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生、新能源综合管控等关键技术,打造了绿色公路、零碳服务区、氢能高速等绿色示范工程,有效降低了碳排放量,提高了资源集约利用效率,全方位助推“双碳”目标的实现。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将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继续秉持“开放共享、互利共赢”原则,充分发挥高速集团的海外资源优势,积极联合各共同体成员单位,不断导入国际优势科技资源,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在新理论、新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合力构建我省优势产业集群,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山东智慧。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会上,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国科中心)副总经理、齐鲁中科新动能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明博士介绍了国科中心在双碳产业方面的布局,与山东高速集团在绿色低碳重点项目建设、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共建科创投资母基金等全面合作情况,探讨交流了全社会聚力支持双碳产业发展,支撑山东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的思考。

  10月27日,国科中心与山东高速工程建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结合中科院全学科领域科技优势,以及省内外优质市场资源,围绕国家五网融合战略、国家网源荷储一体化战略及国家黄河战略等重点领域,开展中科系重大项目引进和培育,专项基金发行、产业落地及科技项目和人才服务等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已合作引进落地网源荷储一体化、盐碱地治理、生物制氢等一批国际领先技术的绿色低碳产业化项目。

  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8个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省科技厅有关处室、济南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等国内70余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鲁小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