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业科技

昌乐县金融监管局建立“三个一”模式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1

/ 11/29
来源:

作者:

张星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为有效保障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督促辖内上市公司规范经营、加强信披工作,昌乐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法院、司法局等部门,完善督促监督机制和诉求处理机制,建立“三个一”模式(即:一个工作专班,一个交流群,一个速裁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一是创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第一组长,县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为组长,法院、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专班,将各责任部门的工作统筹起来,从更高层面研究部署投资者保护领域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政策;强化工作专班内部协调作用,定期组织法院、司法局开展业务交流,研究解决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部门协调事项联系单》,明确工作任务、标准条件、完成时限等,若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工作中遇到问题,可以更高效、更便捷的完成。二是用好交流群提高投资者保护覆盖面。建立上市公司董秘交流群,及时将上级证券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国家相关金融政策推送给上市公司,督促、引导全县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信息并扎实开展理性投资;指导投资者活用中国投资网的“在线教育”、“在线调解”、“在线行权”、“在线问答”等功能,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及时关注上市企业的业绩公告及重大事项,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今年以来,日科化学定向增发4500万股,募集资金2.83亿元,阳光纸业定向增发8580万股,募集资金1.26亿港元,元利科技定向增发300万股的股权激励,募集资金6300万元,都及时进行了信息披露,维护了投资者权益。三是建立速裁团队,维权机制有所突破。协调专班成员提高维权便利度,今年以来,法院组建8个速裁团队,实行“法官+法官助理+调解员+书记员”速裁模式,对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的涉企金融案件当场进行司法确认,调解不成的就地速裁,确保涉企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不超过14天。建立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利用行业调解、人民调解等组织,积极开展委托调解,通过各个调解组织形成合力,加大调解力度。今年以来,全县4家上市企业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企业业绩均有较大幅度提升,且都能够合法合规经营,未发生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危害资本市场秩序的行为。(张星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