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微视

莘县张寨镇:聚力打造“魅力韭乡”“红色苏村”

2021

/ 11/16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素有“魅力韭乡”之称的莘县张寨镇,坐落于鲁豫两省交界处,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物产丰富、环境优美,已有60多年韭菜种植历史,是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我省首家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更是山东省科普示范乡镇、聊城市文明乡镇与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

  目前,张寨镇无公害韭菜已形成1.2万亩的种植规模,拥有“莘县韭菜”地理商标。“绿安”牌无公害韭菜远销十多个省市,年产值近1.2亿元;绿安蔬菜批发专业市场被评为全国田头市场示范项目,年交易无公害韭菜2.5万吨;正在建设的冀鲁豫韭菜品鉴中心力争3年内将韭菜种植规模扩大到3万亩,推动无公害韭菜提质增效、市场改造升级,助力张寨争创“中国韭菜第一镇”。

  张寨镇拥有22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5家,形成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玻璃纤维、饲料加工、机械制造、宠物用品、蛋白饮料、门窗制造、物流运输等产业体系,建成一处占地1000亩的工业集聚区,坚持绿色、安全发展,不断优化企业服务,产业承载力和集聚力不断提升。

  依托苏村阻击战、郭炉抗日地下交通站、东节两把菜刀夺炮楼、桑庄地下印刷厂等红色资源,张寨镇建设了56处乡村记忆博物馆,将它们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占地30亩的苏村烈士陵园,是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鲁西抗日爱国党性教育基地,进入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的张寨镇,正聚力打造“魅力韭乡、活力张寨,红色苏村、智慧张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统筹:秦景光

制作:刘梅梅 李文 孙庆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