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微视

强优势 补短板 促进淄博科技再上新台阶

2021

/ 01/19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近年来,淄博市科技创新不断强优势、补短板,高企培育、科技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突破。近日,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接受大众网·科技专访,介绍了淄博市科技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十四五”时期的思路。

  “这几年,淄博市科技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在科技工作怎么干、干什么上做文章。”淄博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介绍,近年来,淄博科技工作不断强优势、补短板,在增强创新意识、高企培育、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淄博市科技局通过组织策宣讲团,深入区县为企业进行持续政策培训,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意识普遍增强。2019年度,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2.91%,淄博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近200家,实现大幅度增长。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于秀栋表示,淄博市科技创新将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淄博工业基础相对雄厚、工业门类相对齐全的实际情况,面向产业中上游的创新需求、面向有创新前途和未来的中小微企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短板,把科技支持的“橄榄枝”伸到需要创新的地方。


  统筹:秦景光

  文:张颖辉

  制作:刘梅梅

初审编辑:王宣淞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