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微视

大家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加快推进健康科技创新

2021

/ 01/08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手机查看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可以说,国家对创新的重视正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当前,全省科技工作者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全局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大众网·科技”记者采访了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一线科研人员等,请他们从不同角度畅谈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建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委管医院,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山东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医疗,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看来,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今世界,核心技术、高端科技是“国之利器”,谁能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长远发展优势。站在战略全局和时代高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坚持创新”摆在“十四五”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奏响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强音。

  健康科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一极,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动力所在。可以说,从重大医药创制到高精尖医疗器械研发,让治病救人“有良方”“有良药”“有良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健康需求,都离不开健康科技创新。

  作为齐鲁医学的“旗舰”、山东医界的“领军”、健康中国的“先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把加快推进健康科技创新作为己任,将创新作为第一理念、第一动力,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一方面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另一方面为国家健康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统筹:秦景光

文:张颖辉

制作:刘梅梅

初审编辑:王宣淞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