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创业

2021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1

/ 12/14
来源:

青岛市科技局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12月14日,在青岛市科技局支持下,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训练营正式开课,来自青岛市高新区管委、市工研院相关人员以及训练营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以“科技引领 筑梦高新”为主题,面向科技型初创企业进行招募,对接近百个项目,遴选出43个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项目)参营。入选企业覆盖高新区、市北、崂山、城阳等市内多区,还有济南等域外有意向落地青岛的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1/2,瞪羚企业及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9 家,科创板拟上市企业1家,参营人员均为企业创始人及高管。

  科技创业企业普遍存在成果转化难、市场把握不足、缺乏管理经验等问题,创业成功率不高。本次训练营正是聚焦企业关心的企业定位、产品创新、运营管理及股权架构问题,帮助初创科技企业解决发展难点痛点,同时培养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及管理能力的企业家,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

  训练营开营前,通过学前调查收集学员企业融资、产学研对接需求,以及创业者急需提升能力等情况,基于青岛市工研院多年的孵化服务及实践经验,为企业量身打造涵盖战略定位、商业模式、股权设计、运营管理的3天7门精品课程,课程设置突出“实”与“思”两个特点,帮助创业者理清创业思路、提升创业实力。同时,训练营借鉴国内外先进创业机构培训体系,邀请行业知名创业导师,将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有效启发创业者创新性思维。除此之外,训练营还将为创业者们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帮助他们进一步拓展创业“朋友圈”,形成上下游合作,助推实现各类创新资源共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颖辉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