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创业

青岛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异地离岸孵化加速科创企业成长

2021

/ 11/22
来源:

作者:

鲁小创 通讯员 李洁

手机查看

  大众网·科技山东讯 近日,青岛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首家离岸孵化企业青岛明沃特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在韩国的首尔创业枢纽落地,享受国际国内3方联动孵化。

  “我们专门为韩国企业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天安数码城集团开发的悠享服务包及telework线上办公系统,享受了天安孵化器和深圳天安数码城福田园区T+space联动孵化服务。”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科创孵化,产业兴城。

  两年来,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异地设立离岸孵化器的率先之举已展现成效,晶雯光电科技、华夏海蒙智能等10家异地科技创新企业落地,硕索福特、达人文化等3家韩国离岸孵化企业也相继落地,知识产权数量达到15件。

青岛市首家双城双园离岸孵化器成立

  2019年12月,在青岛市科技局、城阳区政府、深圳相关政府单位的指导下,天安数码城集团的支持下,青岛市首家异地孵化器“青岛天安(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深圳天安福田园区设立;2020年10月,天安数码城集团与韩国首尔创业枢纽合作成立了青岛市首家双城双园模式离岸孵化器—青岛天安(韩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与韩国首尔创业枢纽、大邱ICT协会、庆南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京畿道经济科学振兴院等韩国青年创业平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服务中韩两国科创企业。

  据了解,韩国首尔创业枢纽是首尔最大孵化器,目前已经成功培育并毕业300多家初创企业,拥有7亿韩元创投基金,主要负责选拔和培育首尔市内优秀的初创企业进行加速扶持。

  作为韩国首尔创业枢纽推荐到园区的韩国离岸孵化企业,青岛硕索福特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天安孵化器不到1年时间,已经享受了房租优惠政策、协助申请政府政策、创业导师培训指导、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优质资源链接等园区服务。

  依托国际国内优质资源以及服务的异地离岸孵化企业资源,天安孵化器举办、承办了许多大型国际国内创新创业活动。下一步,将探索更加先进的孵化运营模式,深入推进异地离岸孵化器运营,带动国际国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天安孵化器培育孵化企业95家,其中韩国企业12家,异地、离岸孵化企业13家,已毕业企业21家;入驻企业知识产权授权数量640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挂牌上市企业5家,获得融资的企业9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