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创业

“科技网红”产品破壳而出

2020

/ 12/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份,一款瓜子开壳器成为“科技网红”产品,创下了10天卖出3万台的纪录,供不应求,吸引了不少电商来聊订货。

  12月20日,聊城誉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林向记者介绍了这款科技产品的“走红”之路。

  8月份,刘强林拿到了瓜子开壳器的两项专利,却犯了难。“产品能不能得到市场认可,怎么定价格,怎么销售,怎么组织生产?”带着这些问题,刘强林找到了他们企业的“房东”——聊城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企业的“哨子”吹了,必须立即帮他们解决问题。聊城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创业导师和企业家,对产品进行了调研,他们对该产品给予了肯定评价。得到了认可,刘强林心里有了底,生产了1000台瓜子开壳器,并开设了淘宝店铺,可3天只卖了30多台。产品创意不错,客户评价也挺好,销量怎么就上不去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聊城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挥园区人才聚集优势,召集园区内有淘宝销售经验的创客给他“补课”。“你可以在抖音上宣传,我这里有资源。”“要不找几个微博大咖,给你推一推?”“下星期有大型的糖酒展销会,你可以参加。”大家热心地当起了“老师”,给刘强林上课。创业中心还和聊城的几个抖音直播平台取得联系,11月1日,第一次直播销售瓜子开壳机,不到2个小时时间,直播账号就收获了4万多名粉丝,1000多台瓜子开壳器被抢购一空。

  产品一炮打响,产量供应不足成了大问题。“先不要着急,我们来想办法!”服务中心先指导刘强林做知识产权评估,防止原创产品被别人仿冒生产,随后协调园区及招聘公司,帮助企业解决场地和用人问题。不到3天时间,一个400余平方米、拥有20多名员工的组装车间投入使用。

  “现在,我们每天生产1500台瓜子开壳器,再过1周就能达到2000台。产量稳定了,我们就可以大张旗鼓地宣传了,争取再火一把!”刘强林兴奋地说。

  12月11日,刘强林满怀对服务中心的感激之情,将一面印着“心系青年送服务 情关创业助发展”的锦旗送到聊城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旭手中,为中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科技网红”产品在聊城诞生,是偶然也是必然。近几年,随着聊城“双创”环境的不断优化,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企业有技术、有想法、有创意,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而专业孵化机构的搭台助力,加快了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

  李旭说:“作为我市培育科技产业的最前线,中心将以最便捷精准的方式、最灵活的手段、最健全的机制,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地、壮大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来源:聊城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