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创新创业

济南高新区成功获批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2020

/ 12/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时隔三年,为更好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12月24日,国务院决定在部分地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济南高新区成功获批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成为省会经济圈首个区域类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坚持多元化集聚创新资源、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内外双向开放,聚焦生物医药、智能装备、芯片、量子科技、信息技术、人力资本、基础研究7大产业方向,夯实主导产业,突破新兴产业,已发展成为全省科技资源密集、主导产业先进、创新创业活跃、改革开放领先的区域。2017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为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019年在全省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估中取得优秀等次、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全省(不含青岛)唯一区域类推荐单位申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目前,济南高新区建有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齐鲁软件园等国家级专业园区;拥有全国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游戏动漫产业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一批国家级金字招牌;先后建设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浪潮高性能计算中心、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量子技术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等支撑平台,在高效能服务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成果。截止目前,高新区有各类省级专业化创新创业平台243个,创新型企业2358家,每万人拥有专利数量463.8件,创新创业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明显。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部署,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在省市部门指导与支持下,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健全组织管理机构、统筹协调机制、运行监测体系,加强专职人员队伍建设,在创新创业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努力建设成为省会经济圈双创示范新高地。(来源:济南高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